电气工程系开展“共抗新冠疫情,守护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下午,电气工程系辅导员田文娇、卜向东为本系部18、19级各班学生代表进行“共抗新冠疫情,守护心理健康”讲座。

    活动背景:学生在这个加长版的假期里,各种各样信息冲击和生活习惯的改变难免带来心理影响,为引导学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提升科学应对危机的能力,养成“自尊自信、理性和平、奋发向上”的积极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做好返校后心理、情感上的转变和适应,开展本次心理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四个板块进行:

    (1)疫情之下不同程度的心理应激;

    (2)高职阶段常见的心理和行为反应;

    (3)不同程度应激反应的应对方式;

    (4)疫情期间常见心理问题答疑。

    活动重点在于了解学生对疫情的感受及产生的情绪,帮助大家学会如何疏导情绪;了解返校后学生生活学习中的变化,相互交流,答疑解惑;提醒各班干部多关心本班学生的心理状况,如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与本班辅导员联系,做好心理问题的预防工作。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了解了新冠肺炎知识;掌握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心理健康知识和自我保护知识;学会必要的自我调适心理方法,让学生们返校后的身心健康有所保障。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