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职业教育活动周机电温暖行——维修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0-11-18文章来源:电器传媒 浏览次数:

家电维修社团是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的典型代表,经常在学院和周边社区开展义务维修活动,深受居民欢迎。

为了更好的宣传职业教育,增大社会影响力,提高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电气工程系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思想,以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本着增强学生奉献精神,提升学生实践技能,锻炼学生服务意识的目标,开展了家电义务维修进社区活动。

11月11日中午12:00开始,家电维修社团走进了天水市秦州区西十里社区山水新城小区,为小区全体居民提供了一个免费维修平台,创造了友好的邻里关系,解决了居民的实际困难,受到了小区居民的好评,体现了机电人吃苦耐劳、艰苦奋斗、一丝不苟的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精神。

家电维修社团辅导教师带着社团成员不怕困难、耐心服务、兢兢业业、有条不紊的服务于前来的每一位居民,保证此次活动成功的开展。本次活动社团成员积极接收待修电器,共接收家电73余件,现场修好68件,还有5件没有修好,其中3件因为缺少相应的器件现场维修不了,社团成员进行了认真的登记,带回学校的创业孵化基地维修。同时,社团学生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向居民宣传安全用电、规范使用家电的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活动能力,同时学以致用,增强了同学们的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