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就暑期疫情防控工作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7-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尊敬的家长:

好!

感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您我校各项工作理解、支持配合,对此我们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目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教电〔2020〕273号)要求,家校合力共同做好孩子教育,我们向您做以下温馨提示:

一、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假期尽量不跨省流动,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学校报告。

二、不接触境外回国人员和疫情高风险返乡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三、做好学生的日常教育与安全管理,督促学生每日完成报平安工作。

四、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合理安排学生生活,配合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督促学生从事必要的体力劳动和参加体育锻炼等,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五、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强化“手卫生”、一米线、开窗通风、清洁消毒、生病时减少人员聚焦和佩戴口罩等健康防护意识,养成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和行为。

六、如学生出现发热症状,做到及时就医,明确诊断,一旦出现疫情状况,应立即向学校和属地疾控部门报告,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控工作。

七、多与孩子沟通交流,掌握孩子状态,加强安全教育,预防电信诈骗,杜绝溺水、拥挤踩踏等意外事故发生。

八、学院正常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如有需要,安排学生与心理老师QQ联系(石老师359429306;田老师1016040314;卜老师1225520339 )。

在暑假期间,要提醒孩子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苏联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样一个极其细微的任务”,让我们家校携手,共促学生健康成长。

祝您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2020年7月13日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