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八)】召开电梯工程技术专业课程综合考核评价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对标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专业特色建设,提升专业课程考核质量,发挥考核评价对课程实施的导向和促进作用,电气工程学院于202214日召开电梯工程技术专业核心课程综合考核评价改革研讨会。院长助理李许军、各个专业负责人、电梯工程技术专业授课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李许军紧扣电梯工程技术专业课程综合考核评价改革总体要求,围绕课程考核规范与课程评价科学合理性,基于“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专业发展理念,阐述了课程考核对课程教学实施、育人目标达成、教学目标实现、教学质量提升与学生成绩评价等内容。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课程教学标准制定,认真研究课程教学目标内涵,以指导教师教学和综合考核评价工作。

电梯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伏根来老师以《电梯结构与传动》课程为例,对教学内容构建、教学方式方法选择、课程考核评价要求、成绩构成方式等教学环节作了说明。

会议提出,考核方式与教学目标应更加同向同行,各专业负责人或课程负责人须进一步规范和明确主干课程的考核方案。除电梯工程技术专业外,其他专业选择至少一门专业核心课程作为课程综合考核评价改革试点,下学期开展工作。

会议同时强调,课程考核要鼓励多种题型的考核,减少记忆类、增加运用类题目比例,加强试卷考试对于学生的思维训练;要进一步细化评分标准,使得评分标准能够有体系、有框架,进而提高考核评价更加合理。

此次研讨会议召开,对电气工程学院进一步深化课程考核改革、提高课程考核质量具有积极意义和促进作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