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举行2020年优质生源奖学金发放暨技能训练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4日19:00,电气工程系在3-B502举行2020年优质生源专项奖学金发放暨技能训练交流会,仪式由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马政主持。电气工程系何长林老师、张海燕老师、胡慧超老师和任军晓老师为在场85名同学现场发放了优质生源奖学金,共计发放人民币9万7000元,并以“匠心筑梦,技能报国”为主题,对技能大赛做了深入交流。

在场的85名同学都是曾在中职学校参加过技能大赛,并获得过一定奖项的学生。此次优质生源奖学金发放,旨在激励同学们再接再厉、拿出干劲,在未来三年的学习实践和技能比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同时,马书记也对在座各位同学提出几点希望:

第一,希望同学们树立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远大志向。技术技能筑牢强国基石,职业教育成就出彩人生。打造技术技能强国的历史使命,为每个青年学子创造了建功立业、创造精彩人生的广阔舞台。同学们要将个人命运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在为国家民族人民的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书写精彩人生。

第二,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掌握过硬的知识和本领。职业教育培养的是技术技能人才,也应该是高素质、全面发展的人才。同学们要脚踏实地,潜心钻研,夯实基础,既要掌握知识本领、身怀一技之长,也要积淀职业素养,牢固树立敬业守信、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为将来建功立业打下坚实基础。

第三,希望同学们转变观念、鼓足干劲,积极投身实践。目前全国中职高职都已占教育的半壁江山,地位十分重要。同学们要树立“不唯学历凭能力”“行行出状元”的自信,用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打造职业教育金字招牌,用勤劳的双手、扎实的行动创造不凡业绩。

最后,马书记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三年的大学生涯中努力奋进,勇往直前。

10E05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