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一二九大合唱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在大礼堂举办了以“不忘初心前行,唱响时代强音”为主题的一二九大合唱比赛,我系19、20级积极参与此次比赛。

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 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12月12日,北平学生举行第5次示威游行,高呼"援助绥远抗战"、" 各党派联合起来"等口号。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它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来到。

电气系20级代表队的《精忠报国》《当那一天来临》配以优美的朗诵、气势磅礴的打鼓声以及整齐划一的军装动作,让音乐舞蹈鼓声打拳浑然一体,刚柔并济。

这次大合唱不仅能渲染学生们的精神斗志,而且可以让校园正能量散发,与此同时,校园是一个具有青春蓬发的团体,组织大合唱更能彰显他们的青春热血, 让我们在合唱的过程中找回青春的足迹。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