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机电职教集团暨甘肃省智能制造职教集团2019年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甘肃省机电职业教育集团暨甘肃省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2019年研讨会于12月13日在我院成功召开。北京赛育达科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志强,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秦磊,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高职教育研究所研究员夏学文,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王文斌,亚龙智能集团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总经理刘海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坚葆林出席会议,副院长张德龙主持会议。集团成员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各理事成员近60人参加会议。

坚葆林致欢迎词,代表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甘肃省机电职教集团秘书处以及甘肃省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秘书处,向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研讨会的各位领导、专家、企业界代表及职教界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后,坚葆林指出,今年年初,“职教20条”的出台,对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作出重要部署,标志着职业教育体制机制的“四梁八柱”已经搭建完成,进入全面落实阶段。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促进职教集团成员单位间的合作交流,为加强落实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工作、专业建设,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建言献策,推进职教集团在相关领域取得长足发展和实质进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如何紧紧抓住政策红利期和发展机遇期,积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如何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行业需求,提高集团化办学质量;如何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如何服务精准扶贫战略,面向更多、更广群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如何找到校企深度合作的“共同点”,形成 “利益共同体”等,这些都是我们必须面对和破解的课题,需要大家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志强与坚葆林共同为“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管理中心”揭牌。

此次年会,共安排五场专题报告,分别是王志强作的《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介绍》,夏学文作的《校企“双元”育人、专业共建升级》,王文斌作的《结合1+X证书的工业机器人技术(机电一体化)专业建设》,秦磊作的《产教融合—共筑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命运共同体》,刘海周作的《智能制造国际化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探讨》。

本次研讨会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机电职业教育集团、甘肃省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机械行业智能装备制造(西北)职业教育集团主办,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北京赛育达科教有限责任公司、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